如何讓Windows Server 2012 R2 架設IIS網頁伺服器並且支援PHP伺服器

如何讓Windows Server 2012 R2 架設IIS網頁伺服器並且支援PHP伺服器

  • 您將會學習到:
  1. 安裝IIS網頁伺服器
  2. 讓IIS支援PHP

1.新增角色及功能>勾選網頁伺服器(IIS)


1.1 勾選 .NET Framework 3.5 與 .NET Framework 4.5 所有功能


1.2角色服務全部勾選


1.3 點選“指定替代來源路徑”


1.4輸入路徑:D:\sources\sxs 之後開始安裝
注意:記得要掛載 Windows Server 2012 R2.iso 光碟檔案。


1.5安裝完成


1.6 測試IIS是否運作正常,開啟網頁輸入127.0.0.1,成功畫面如下。


2.讓IIS支援PHP

2.1工具>IIS管理員


2.2點選左邊的PDC(電腦名稱)會跳出是否保持更新Microsoft Web Platfrom,點選“是”保持更新。


2.3點選右邊“動作”裡的”取得新的網頁平台元件“並搜尋:PHP5.6(可以自行選擇版本,目前市面上還是以舊版居多,最新版為PHP7)>點選新增並安裝。


2.4安裝完成畫面如下(PHP Manager無法安裝成功,需要手動下載安裝)。


2.5 Google搜尋:PHPManagerForIIS-Versiones>點選PHPManagerForIIS-1.4.0-x64>下載並安裝。


2.6 安裝完後會在IIS管理員出現PHP Manager


2.7 測試PHP是否正常
前往:C:\interpub\wwwroot
新增:test.php 輸入如下圖


2.8 輸入127.0.0.1/test.php 成功畫面如下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 R2 DNS伺服器中的設定與網域名稱與IP綁定對應

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 R2 來建立 Active Directory(AD) 來管理使用者帳戶以一台Win7為例